close

pics049.jpg

開始全心投入做手工皂已經快要半年了,一路上有許多貴人的支持,也遇到很多噓聲,

因為目前人手少,所以樣樣得自己來,真的是校長兼工友,可是卻忙的很開心,

常常想想自己如此的幸福,能夠這麼年輕就自己出來闖蕩,也藉由業務的開發而認識許多人,

曾在一天之中遇到幾十雙白眼,也曾在一天中遇到許多可愛的顧客,

每天從早上忙到晚上,週一到週日,常常有人問我,自己當老闆後有什麼差別?

我都會不假思索的說,時間的界限好像不見了。

對我來說,沒有平日和假日的分別,也會覺得時間過的飛快,

也可以了解到為什麼以前的老闆常常會說出:【阿!已經星期五了?怎麼這麼快?】

可是當時做員工的我心裡都會想說,你當然希望每天都星期一阿!!

現在才了解,老闆真的不是故意的。

 

真的沒有想到,可以從一塊手工皂能看見人性,有人二話不說的就跟我買了十幾塊皂,

只為了鼓勵我繼續做下去,

也有人冷冷的跟我說,手工皂太多了拉,許多廠商送她贈品,求她用都來不及,

怎麼可能會跟我買?

也有人表面支持,可是卻寧可用別人的皂。

也有人在用過後很喜歡,一直不停的跟我買皂幫我推廣,有機會就幫我打廣告。

也有人用半威脅的方式跟我說,一但不好用他要讓我無法再賣下去,

也有人非常的瞧不起我的皂,看也不看,只跟我說他都用高級的國際牌。

也有人跟我買了皂,一買再買,直說好用,因為解決了她長久困擾的皮膚問題,

也有人一直跟我殺價,想要殺到我血流成河,還一直不滿意......

 

曾聽說一種米養百樣人,以前一直沒有感受到,

現在有機會慢慢體會到老人家說的哲理,

其實我相信,遇到的挫折越大,越能帶來成功,

常常自嘲如果有一天小有成就了,這些都將是美好的回憶。

 

一顆看似平凡的手工皂,沒想到卻能帶來給我這麼大的人生體驗,

感受到好多的幸福和溫暖,

【感謝一路支持我的人,也感謝不看好我的人。】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Conut綠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