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s022.jpg

星期六去頭份[刮字] 的時候,意外的看見老爸的獨門絕活【柚子皮蚊香】

pics023.jpg

 

因為老家的蚊子實在太多了,用蚊香又燻的大家頭昏腦脹,所以老爸就拿起曬乾的柚子皮

往瓦斯爐上大火燻烤~~柚子的香氣瞬間從廚房竄出

 

pics025.jpg

老爸來來回回的跑了很多趟,烤了很多柚子皮

柚子皮衣一定要烤到都焦了然後有火苗在皮上,才算是完整的柚碳薰香

pics026.jpg

烤熟的柚子皮就集中在門口的一個小爐子上,讓他發出自然的柚皮原味,

一點都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,果然十分鐘後蚊子都紛紛避開客廳了,

老爸一臉得意的說;【好好記得我現在教你的一切,一代一代傳承下去】

這是我素為蒙面過的爺爺教他的,爺爺是個為人寬大而且凡是不與人計較的人,

對人總是有禮貌,即使遇到了人生最大的危機,從一個員外到一切歸零的貧民,

他也從不怨天尤人,一樣努力撐起家裡的生計,

異地重建現在的老家從今年過後,我回到老家我開始有了歸屬感,

現在踏在老家的地上,我像似能隔著時空般體會爺爺當年一磚一瓦搭建老家的汗水,

我想是我的心要回歸老家的時刻了!

 

「刮字」是客家語,指的是「掃墓」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Conut綠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