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果心情話:可怕的香味四溢的定香劑  

這次塑化劑的風暴應該是堪稱史上最令人感到震驚的發現,

遇到這次的情況,其實我們自己的感觸很深,

一路走來堅持的【無香皂】,是要把天然不會有恆久的香味的概念傳達出去,

每次客人拿起我們的皂,第一個動作不免就是靠近鼻子猛吸一陣之後,

跟我說:【這怎麼沒有香?】,我們會向顧客解釋不添加香精和香料的【天然原味】概念,

但客戶的反應總是相當兩極的,有的客戶了解之後,有如獲至寶的感覺,

反而多購買了幾塊,有的客戶會不以為然的離開,認為我們是技術不佳的肥皂廠,

且過於天真,不了解大眾的需求,不可能打入大眾市場。

記得剛開始做研發的時候,有個親近的友人也對著我們【直話直說】:

【你們這種沒有香味的,說實在我不會用也不會買。】

【哪一個人洗完澡之後不會希望有香香的味道?這種東西,

感覺是皮膚有問題的人才需要吧?】,

其實塑化劑事件爆發的時候,心裡真的非常不齒這些不肖商人做這種傷天害理的事情,

也突然意識到自己也是從事和健康息息相關的產業,感謝自己的信念和艾先生一路的支持。

綠果心情話:可怕的香味四溢的定香劑  

記得曾有個採購經驗相當豐富的大姊和我談到香皂的體驗,

有個朋友送她一組造型相當精美的香皂,

某天偶然從儲藏櫃裡看到這組禮盒,沒想到過了將近十年的時間,

皂的香味依然迷人,不知道大姊在得知維持香味的定香劑,

就是【塑化劑】的產物後,依然會迷戀它的香味嗎?

 

許多專家也呼籲食用進體內的塑化劑有90%會排除體外,剩下的10%還是容易殘留在體內,

可是清潔用品裡添加使香味穩定釋放的定香劑DNBP(塑化劑的一種),

卻是90% 會蠶留下來,能排出體外的只有 10%,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,

前陣子日本的研究顯示各個部位吸收毒素的精準數據出爐,

若手腕吸收化學物質的程度為 1 ,背部吸收的程度可是手腕的 17 倍,

而私密處的吸收程度竟然高達 42 倍,尤其在沐浴期間,周圍環境溫度升高,

會提高皮膚吸收化學物質的速度,可以想像這些讓你洗後全身散發迷人香味的有毒物質,

每天經由皮膚慢性毒害體內導致疾病,是多麼令人驚嚇的事情。

綠果心情話:可怕的香味四溢的定香劑  

其實自古以來人們依賴氣味,來判別周遭的環境安全與否,

後來逐漸演變成好的氣味是種社交禮儀,所以大家日漸重視,

不過所謂的【無香皂】也不是會讓人沐浴之後,全身還是明顯體味,

取而代之的是舒適的感覺,而且下一個進入浴室沐浴的人,

反而不會聞到前一個人沐浴後殘留在浴室的強烈味道。

 

大約半年前在南部遇到一個客人,他說他不敢用我的皂,

我告知他我們是合法的工廠,沒有添加其他的香精、香料,

是通過認證的進口純植物油,請他安心,他看到我心急的解釋自己的產品,

他忍不住打斷我的話,【我知道你們的是純天然的,我怕我用了之後會中你們的肥皂的毒,

以後都無法用其他清潔用品,因為皮膚太健康了。】

我真的當場無言...... 我第一次遇到怕自己皮膚太健康而上癮

很多人都認為,【反正塑化劑都吃了用了這麼久,現在繼續用也不會怎麼樣。】,

可是當發現自己面臨病痛時,也一樣可以說出如此瀟灑的話嗎?

 

不過我也不完全否認那位客人說的話,皮膚極健康的時候,

接觸到化學成份過高的清潔用品,皮膚的反應是立即的。

以周遭的例子來說,已經是我們的愛用者的長輩,

有次在鄉下的老家洗碗盤,結果指甲邊緣出現紅腫刺痛感,

可是這個牌子她們曾經用了十幾年......

許多習慣洗髮皂給予頭皮的清爽感和頭髮自然的蓬鬆感,

外出旅行時將就使用飯店提供的洗髮精,頭皮都會有悶悶的反差不適,

連自家的寵物使用慣了天然的液體皂洗澡,

為了幫狗狗夏天剪毛大美容而送去寵物店 sedo 一番後,回來卻全身發癢整個月。

綠果心情話:可怕的香味四溢的定香劑  

其實回歸天然不是一種流行的術語,對我們來說是一種真正的實踐,

我也相信當大家見到我們的商品,你們會了解我們所謂的【原汁原味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Conut綠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